人工智能生物学分会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人工智能生物学分会成立于2022年9月。分会目前由来自全国19个省市、57个单位的委员和会员组成,旨在团结我国人工智能生物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生物学领域的科技创新及人才成长。分会通过组织一些列学术交流及人才推荐活动,为我国人工智能生物学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良的交流服务平台,从而扩大其发挥作用的范围并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人工智能生物学是生物学、医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技术、数学、物理学和化学的交叉学科,主要利用人工智能的原理和手段来研究和发现生命系统的基本规律,通过多层面与多因素的动态整合,从而发现和真正理解生命现象中的分子间相互作用与相互调控的复杂规律,解决生命科学中的重大基本问题,实现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关键领域的实质性突破。人工智能生物学分会的会员从事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分子生物学、人工智能细胞生物学、人工智能精准医学、人工智能新药研发及人工智能生物学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等。

第十二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人工智能生物学分会委员名单(2021年-2025年)

会长:
张辰宇  南京大学

副会长:
陈洛南  中科院生化细胞所
周耀旗  深圳湾实验室
叶 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秘书长:
薛 宇  华中科技大学

副秘书长:
闫 超  南京大学

更新时间: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