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喜获“2016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5847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的考核结果,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荣获“2016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此次获评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的共有60个全国学会(或协会、研究会)。

目前全国学会有200多家,中国科协发文称,希望被评为年度优秀单位的全国学会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为各全国学会作出表率和示范。各全国学会要充分发挥全国学会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动员优势,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普及服务争做贡献,为实现到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0%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科普工作委员会及广大会员的不懈努力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生物物理学会将继续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并且非常乐意与对科普工作有兴趣有热情的有志之士合作,为推动我国科学普及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物物理学会常年招募科普工作志愿者,如果您有意成为志愿者,或者有科普合作意向,请联系bsc@ibp.ac.cn或生物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的专家成员。

附: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