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赴遵义调研,与地方科协进行共建研讨

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12900

3月27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赴贵州与遵义市科学技术协会进行调研座谈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研究员,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苗龙研究员,遵义市科协主席史廷昌出席研讨会,双方就共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科创中心”等工作进行交流。遵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兴江、遵义医科大学教授徐靖宇以及学会相关负责人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苗龙就依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及遵义医科大学,共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科创中心”的工作与遵义市科协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围绕中心建设方式、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表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将发挥学会优势和专家力量,帮助遵义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协助推进遵义教育科创中心建设。


总干事长刘平生研究员发言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科创中心”项目是学会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与地方科协、高校院所的合作,探索科普新方式,推动科普形式手段创新提升,满足地方基层科普需求。将共建合作与“党建强会”结合,深入遵义革命老区,用好红色资源,拓宽科技工作者理论维度,以党建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