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期刊《Protein & Cell》再次入选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14934

供稿:Protein & Cell编辑部


       202012月17日,由中国知网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学会期刊《Protein & Cell》再次入选,在中国所有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175本入选期刊中排名第12位,较上一年度上升2个名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上涨35.6%。至此,《Protein & Cell》已连续9年(2012–2020)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并名列前茅。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于2012年开始研制,每年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每年报告一次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简称“最具”)、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简称“优秀”)。 9年来,这两类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英文学术期刊《Protein & Cell》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创办,Springer负责海外发行。2010年1月创刊,每月以纸质印刷和在线两种形式出版,全文开放获取(Open Access,OA)。《Protein & Cell》主要报道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热点,维度跨越分子、细胞、模式生物、生物技术、基础与临床医学,研究对象涵盖微生物、植物、动物、人体,是一本国际化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期刊坚持多样化的栏目设置,发表包括研究论文、综述、新闻评论、人物故事等多种文章类型。

     《Protein & Cell》始终坚持学术期刊非营利性,坚持免费开放获取(OA)出版,为华人学者,尤其是年轻学者的优秀研究成果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公正地发表中国科学家争议性的科研成果,提高华人学者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以上是《Protein & Cell》的办刊初衷,也是发展过程中始终践行的原则,也形成了《Protein & Cell》鲜明的办刊特色。另外,特色栏目Recollection向全世界学者介绍了中国近百年来卓越生物学家的事迹和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事件,已经成为展示学科历史的重要窗口。

       在国内外同仁的鼎力支持下,2020年《Protein & Cell》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0。站在新的起点,《Protein & Cell》将继往开来,不骄不躁,继续坚守办刊理念,服务科研界,力争成为一个学术水平高、可读性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命科学期刊品牌。


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protein-cel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