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光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和科研体验实习课程

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10007

供稿:光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工作,使中学生了解艰深难懂的光生物物理领域的科研工作,产生科研兴趣并帮助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光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在2019年组织开展了一些科普宣传工作和科研体验实习课程。例如,与建华中学、北京东直门中学、人大附中合作开展中科院科技英才计划,让中小学生进入到实验室真切体验科研,与科研工作者近距离接触,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科研工作的意义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并动手学习和参与部分实验工作,进而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一些同学的工作甚至在北京青少年翱翔科学论坛发表。

31.png

光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谷战军研究员正在给小学生讲解生物成像荧光纳米探针的基本知识背景,带领学生们“走进神奇的纳米世界”

32.png

小学生在实验室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完成一些科研实验,亲自感受生物成像荧光纳米探针的制备合成与性能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