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第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及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纪要

日期:2009-11-28  浏览次数:5239

       2009年11月25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第九届二次常务理事及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北京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召开。会议由饶子和理事长主持,到会的常务理事及专业委员会主任有:沈钧贤、周专、阎锡蕴、陈佺、崔宗杰、龚为民、何士刚、刘平生、李智立、谭铮、许瑞明、张立新、赵保路等。学会秘书处:毕利军、陈畅、都培双、魏舜仪、王悦、徐文丽列席了会议。丁建平、吉永华、徐天乐、梅岩艾、黄耀熊、马辉、隋森芳、吴李君、蔡建明、王琛通过电子邮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首先阎锡蕴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2009年学会工作和2010年的工作设想。

随后大家围绕2010年学会工作重点,对下面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做出决定:

一、关于2011年17th IUPAB大会:

1,从常务理事提名的40个候选专题中确定了28个专题,并初步明确了每个专题的中方联系人。

2,推荐10名大会邀请报告候选人,并讨论会议能提供给报告人的待遇。

3,制作大会宣传材料,通过多种途径并积极利用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参加国家会议的机会广为宣传。

4,建议向科学院、基金委、工程院、科技部、科协、各大厂商和公司筹措资金。

二、建议在《学报》上宣传“贝时璋奖”,扩大其影响力。

三、讨论了学会团体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四、希望学会理事大力支持《生物物理学报》和《Protein & Cell》等学会期刊。

最后,饶子和理事长对学会一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在新的一年工作能更上一层楼。他再次强调指出:通过换届选举,学会常务理事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力量得到了加强,新班子的工作威力很快显现了出来。学会在组织2011年大会时,要学习今年国际生化大会的经验,尽力获得各方面的支持。此次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在北京召开,对中国生物物理学界是很好的展示机会。最后,他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对办好此次国际大会献计献策。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二○○九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