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企业会员在行动!“奥”立风雪,共克时限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10954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携手企业会员在行动


在科研、医疗系统全力动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单位—奥林巴斯公司驰援湖北疫区前线,助力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奥林巴斯日前捐赠总价值350万元人民币款物,其中包括大量与抗击疫病相关的医疗设备,以及20万人民币,用于对抗疫情。


奥林巴斯公司生命科学相关部门除了秉持公司在社会公益领域一贯的企业重要使命,还尽力发挥自身医疗器械领域优势,长期关注国民生命健康,支持中国科研事业。这批价值330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数十台疫情防控急需的纤维支气管镜(LF-TP)。纤维支气管镜(LF-TP)是在新冠病毒感染诊断时,用于“喀痰吸引”的喉头纤维支气管镜。无论是在急救、病房、手术室还是在ICU,都是理想的选择。



奥林巴斯

纤维支气管镜LF-TP




同时,为了帮助急诊科、检验科等临床科室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病患样品的日常诊断,还提供了生物显微镜(CX23)。帮助医护人员更加简易的进行操作观察,通过移动方便、安装迅速等优势,进一步协助医务人员快速开展检验工作,高质量完成病患液体样品的观察和诊断,进而成为他们分析并发症、抗击疫情、保护生命的有力武器。纤维支气管镜和生物显微镜分别捐赠给疫区医疗机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帮助疫区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抗击疫情。



奥林巴斯

生物显微镜CX23



在此次面对疫病的过程中,一衣带水的邻邦启动全社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2019年刚刚渡过百年诞辰的奥林巴斯,一直秉持“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用实际行动密切关注着抗击疫情工作,表示了向中国最美逆行者致敬,与中国人民携手并肩的心情。“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这是奥林巴斯作为学会这样集合了生命科学科研、医疗的学术共同体中的一员的最好表达。




奥林巴斯捐赠物资助力疫区


图片提供:奥林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