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企业会员在行动!珀金埃尔默累计捐赠价值超575万元支持湖北等多地抗击疫情

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10743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携手企业会员全力支持疫病抗击工作


面对疫情,截至2月5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企业会员单位——珀金埃尔默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机构先后向黑龙江、湖北、河南等地累计捐赠价值超575万元的医疗物资。


珀金埃尔默作为全球领先的医学诊断、检测、成像、信息学和科研服务提供者,在生命科学及体外诊断等业务领域,坚持对科研一线工作鼎力支持,并且作为学会的企业会员长期活跃在各项社会活动中。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珀金埃尔默于1月31日向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首批物资共计135万元,面对当下黄冈和武汉迅猛增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紧急开展了第二批超过300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测防控工作。




珀金埃尔默第二批捐赠物资2月4日晚连夜装车发往湖北黄冈




其中一套全自动核酸检测构建系统及试剂已于2月5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套全自动核酸提取设备及试剂将协助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效率,减少实验室污染,保护操作人员安全。同批支援武汉的捐赠物资也已整装待发。新增捐赠计划仍在加速进行,全力支援全国的疫情防控需求。




珀金埃尔默第二批捐赠的全自动核酸提取的仪器及试剂2月5日抵达湖北黄冈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珀金埃尔默争分夺秒制定整体解决方案,不仅第一时间向疫区提供已有产品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全自动核酸检测反应体系构建系统,为病毒监控预防提供急需帮助,与此同时,还迅速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试剂产品的开发,并与当地政府防疫部门配合,时刻准备给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为及时阻断病毒地传播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珀金埃尔默也正积极为军科院、中检院、复旦大学、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等科研机构相关新冠病毒防治的科研项目提供高内涵和高通量药物筛选系统、自动化核酸提取、测序建库工作站等科研设备和试剂。



病毒无情,同行有爱。珀金埃尔默将与全国医务人员及相关科研机构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期待疫情早日消退。


图片提供:珀金埃尔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