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10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11月在京召开13位诺奖得主应邀参加

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5695

13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世界粮食奖得主等顶级科学家将参会;60余场学术专题研讨会,400余位特邀报告人将就生物、健康、农业、环境等前沿科学问题深入探讨;举办全国中学生生命科学项目挑战赛……

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主题是“健康、农业、环境”。这将是世界生命科学和中国生命科学界的一次盛会。记者从21日召开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轮值主席饶子和院士表示,大会将围绕生命科学、医药卫生、农业及环境等领域安排大会特邀报告、学术专题报告、政策法规及伦理研讨,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女科学家论坛、高科技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普及展示活动,全方位展示世界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及我国生命科学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此外,大会还举办多项专题活动,为与会者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值得重点关注的活动有国际组织领导人圆桌会议、科普大师讲堂,以及全国中学生生命科学项目挑战赛等。其中,全国中学生生命科学项目挑战赛面向全国12至17岁的中学生,重点考察中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大会还将特别展示2015“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项目成果,以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主线,体现民众关注的科学热点。

据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介绍,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是中国科协首个学会联合体,由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18加全国性专业学会组成,秉承公平、合作、责任、发展的宗旨,组织协调并发挥个学会的优势和特点,集中力量推动执行一家学会难以承接的国家和国际专业学术任务,以推动科技创新和进步,联合体采取轮值主席制度,今年轮值主席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饶子和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