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十七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第一届学术期刊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19-08-04  浏览次数:8824

       ADDIN CNKISM.UserStyle第十七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第一届学术期刊专题会议于2019年8月2日下午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研究员主持,共有逾150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副主编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赫荣乔研究员、《Biophysics Reports》副主编中科院国家纳米中心梁兴杰研究员、Protein & Cell副主编清华大学胡小玉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军就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精彩研究成果,并分别从期刊主编和作者角度分享了宝贵的投稿经验和建议;最后,特邀报告人BioArt公众号创始人、Protein & Cell新任执行主编丁广进博士分享了关于新媒体与学术传播的议题。另外,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柳振峰研究员、陈畅研究员、冯巍研究员也列席了大会。会议紧扣科学与出版的主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讨论气氛积极热烈。与会代表会后还前往期刊展位与编辑进行深度交流。

图1刘平生主持会议,五位报告人分别做报告

图2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与会者专注听会,积极互动提问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始终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和培育,是国内学会组织中的先行者。1985年创办了《生物物理学报》中文版,1993年起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参与《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办刊,2010年学会又参与创办了英文月刊Protein & Cell,2015年《生物物理学报》改版为英文双月刊。

       中国生物物理大会首届期刊专题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加大了学会期刊群的宣传力度,也更深入地强化了学会与期刊互动双赢的整体建设,是学会期刊加强科研服务能力的一次成功探索。

图3全体报告人、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供稿人:学会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