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Protein & Cell学术论文写作系列培训”首期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7638

为了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者,回馈生物物理所多年来对Protein & Cell的支持,2019717日上午9:30-12:30Protein & Cell在生物物理研究所成功主办了首期“学术论文写作系列培训”,地点在9号楼9501会议室。此次培训主题是“SCI论文插图规范化处理”,共有超过70位研究所科研人员带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持续近3个小时。

贝远远老师讲授课程

此次培训主讲人是PaperArtist创始人贝远远先生,贝先生2016年于中科院微生物所获得硕士学位,是资深学术论文插图设计师,拥有多年的论文插图处理经验,精通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Cinema4dOriginPrismSigmaPlot等科研相关的各种软件的使用。贝远远老师由浅入深,就图片处理基础知识、图片的裁剪、分辨率调整、图像的修补、PSAI联合应用、AI排版等方面,借助具体案例进行生动精炼地讲解。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仔细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就图片处理遇到的问题向贝远远老师单独进行了请教。学员普遍反映在本次培训中学习到了专业的学术论文插图规范、基础知识,以及实际操作方法和技巧,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未能参加此次培训的科研人员也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有机会参加此类培训。


培训现场学员专注听讲

鉴于首次培训反响热烈,Protein & Cell计划今年在生物物理所再举办一场学术论文写作系列培训,希望继续为所里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同时逐步将培训活动推广到全国,惠及更多科研工作者。

供稿人:Protein & Cell编辑部

图片提供:Protein & Cell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