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六届全国冷冻电子显微学与结构生物学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9272


       2019年6月16 ~ 19日第六届全国冷冻电子显微学与结构生物学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密云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冷冻电子显微学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低温电镜专业委员会协办。清华大学隋森芳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王宏伟教授、北京大学尹长城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孙飞研究员、北京大学高宁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北京大学尹长城教授、高宁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冷冻电子显微学的新时代”,围绕冷冻电子显微学新技术新方法、生物大分子复合物的高分辨率动态结构及细胞器、亚细胞及原位结构生物学研究等三个专题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隋森芳出席并致开幕辞。本次研讨会共组织安排了52场精彩报告,文安德尔研究所教授李慧林和普渡大学教授江文应邀作了Keynote报告。会议期间颁发了第二届“中国冷冻电镜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清华大学王宏伟教授作了获奖报告。会议期间,还专门组织了Poster Session,并经投票,评选出了 8位优秀Poster获奖者。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冷冻电子显微学盛会之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共400余人与会。本次研讨会提供了国内外学者在冷冻电镜技术方法上的交流平台,推动了结构生物学的进步和发展。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会秘书处、生物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的大力支持。


与会代表合影

会场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