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

日期:2015-11-18  浏览次数:5911

2015年11月16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云南大学协办的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ICBC2015)在云南昆明云安会都大酒店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同志,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饶子和、郭爱克、段树民、陈润生、隋森芳、张明杰、程和平、陈志坚、谢晓亮等中外院士参加会议。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研究员主持本次大会开幕式。


徐涛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首先,张勤书记致辞,从“大交叉”,“小交叉”,“宏观”,“微观”等方面阐述了21世纪生命科学发展最显著的特点,肯定了学会在推动学科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预祝中国生物物理学界这一盛会圆满成功。随后,协办单位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教授代表大会承办单位讲话,表示学校将会全力支持大会的召开。


张勤书记致开幕辞


张克勤校长代表协办单位致辞

最后,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致辞,首先对生物物理学界新当选院士表示祝贺。强调了生命科学学会形成合力、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走向多元化和国际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致辞结束后,饶子和理事长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最高荣誉奖---贝时璋奖获得者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主任、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谢晓亮教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饶子和理事长为谢晓亮教授颁奖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主要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海外的近千位学者参加。其中包括10多位中外院士在内的135位活跃在国内外学术前沿的优秀科学家,将在为期4天的大会报告和17个分会报告最新研究进展,相信会为与会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