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4年广东生物物理学年会暨第十一届粤港生物物理学研讨会于广东开平成功召开

日期:2015-01-09  浏览次数:5715

2014年12月5-6日,由广东省生物物理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2014年广东生物物理学年会暨第十一届粤港生物物理学研讨会”,在广东省江门市成功举行。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邢达教授任大会主席,副理事长南方医科大学申洪教授为大会执行主席,香港生物物理学会代表为香港科技大学黄平波教授(Pingbo Huang)。在南方医科大学的精心筹备下,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以及香港生物物理学会的代表、参展公司等20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收到会议论文119篇;大会特约报告6个;大会报告22个;大会专题报告2个;评选优秀论文20篇;赞助商5个公司。

本次会议旨在给广东省省与香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以繁荣学术气氛,共同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生物物理学的发展。会议将就国内外生物物理领域前瞻性和关键性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研讨,展示近年来的最新发现和学术研究成果。会议主题包括“声及超声生物物理学与生物医学、光生物物理学、纳米生物技术与成像技术、磁光生物物理学、生物电生物物理、辐射生物物理、细胞结构生物学、神经生物物理学 、生物力学、分子生物物理学 、天然抗氧化剂与自由基生物医学、医学影像与图像分析、肿瘤及常见病与多发病之生物物理诊疗、生物医学仪器、生物物理及相关新技术与新方法”等15个研究领域。

“粤港生物物理学研讨会”是由广东省生物物理学会和香港生物物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系列学术性会议,定期在粤、港两地举行,“首届粤港生物物理学学术研讨会”于1999年6月14-16日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医学院)召开,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


会议开幕式邢达理事长致辞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