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科协夏季科学展将在中国科技馆召开

日期:2014-07-09  浏览次数:5465

7月12~18日,夏季科学展将在中国科技馆举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联合组织的展项“探索大脑的奥秘”将在其间展出,欢迎广大会员前去观展。

夏季科学展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几十家全国学会协办,旨在打造国内高端科普平台,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展现科学家风采,激发公众科学热情,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夏季科学展最大的特点在于将展示成果与展现科学家风采相结合。邀请参与研发的科学家作为讲解人和报告人,现场演示实验,讲解科学原理,与观众交流互动、相互启迪,为科学家与公众搭建交流平台,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激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

夏季科学展主要内容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科学讲坛和科技摄影展。在为期一周的主题展览中,年度最新科技成果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扎堆儿”呈现。这些成果来自全国39个学会报送的78个项目,最终由学会和专家推荐,遴选出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17个参展项目。其中,既有保障航天员太空生活的“月宫一号”空间基地生命闭合系统,又有直达7000多米深海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既有深奥而神秘的大脑认知和意识研究,又有直观生动的仿生机器鱼表演;既有公众比较陌生的观测空间天气的“子午工程”,又有与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水果绿色保鲜技术;既有希望解决未来能源危机的实验快堆和东方超环,又有对人类疾病治疗意义重大的干细胞研究。这些前沿科技成果展示、高端科普讲座、精美摄影作品,必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科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