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饶子和理事长率团访问巴西和拉丁美洲生物物理学会

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5161

2012年11月1日-11月10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饶子和理事长,作为IUPAB候任主席率领代表团访问了巴西和拉丁美洲生物物理学会。随团出访的团员有学会副理事长阎锡蕴研究员、副理事长沈钧贤研究员、学会常务理事刘平生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朱美玉副所长、杭海英研究员、学会副秘书长魏舜仪等。

出访期间,饶子和理事长会见了巴西科学院院长Jacob Palis博士和医学科学院院士Eliete Bouskela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饶子和理事长还会见了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校领导、巴西基金会领导、巴西生物物理研究所及相关企业领导等。代表团访问了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并与大学及各界领导就今后双边的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

期间,作为IUPAB候任主席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还与拉丁美洲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IUPAB理事Marcelo Marcos Morales教授就如何加强IUPAB、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拉丁美洲生物物理学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这次是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首次访问巴西,对今后开展与巴西乃至拉丁美洲生物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处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