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十二届中国环境与辐射生物物理大会暨第二届辐射与健康学术大会(第一轮通知)

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2764

兔年伊始,万象更新。第十二届中国环境与辐射生物物理大会暨第二届辐射与健康学术大会拟于2023年6月2—5日广东省惠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环境与辐射生物物理分会、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辐射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承办。

随着核与辐射技术等在医疗、工农业、国防、科技等领域广泛应用,辐射和环境与健康的关系越来越受到政府和公众的关注,本次大会的主题重点围绕辐射与环境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核与放射医学及其新技术应用两大领域,秉承“加强辐射与环境有害因子防护,促进新技术在健康保障中应用”的理念,聚焦国内外辐射与环境生物物理领域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共同探讨重大科学问题,为相关疾病的防治提供新理论、新技术、新手段,提升环境有害因子的医学防治研究水平,分享创新成果,为国内外同行及相关人员提供全面了解、交流和展示本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极佳机会。

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知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并邀请部分企业或商家介绍相关新技术,加强产学研交叉融合,拓展协作攻关渠道。专题报告分三个方面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点交流电离辐射、电磁辐射、化学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方面的最新成果;临床研究与新技术应用,主要交流肿瘤放疗、核医学、辐射防护等领域研究成果;政策法规与管理经验研究,集中交流相关疾病预防控制、放射卫生、环境监控等方面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将名家汇聚,内容丰富,既有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也有临床研究、疾病控制等方面的新技术与成功经验的介绍。诚邀各位同行踊跃参会,也请各理事或委员单位积极组织投稿,让我们相约鹅城惠州!

现将有关会务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内容及征文范围

1. 电离辐射、电磁辐射对健康的影响

2. 核医学、核技术等在临床中的应用

3. 肿瘤放射治疗及转化医学研究

4. 辐射危害防护新技术及研究进展

5. 紫外线、激光、磁场等对健康的影响

6. 环境化学因素对健康的影响

7. 核事故与辐射事故医学救援及环境保护

8. 医疗照射放射卫生学相关问题

9. 环境辐射监测、化学毒物检测及其评价

10. 生物环境污染及有毒生物的危害与防护

11. 环境因素与疾病发生以及健康保健相关问题

12. 本领域疾病控制相关的政策、法规、新技术等推广应用

二、提交摘要

论文摘要为中英文,摘要限500字,包括:题目、作者姓名(请在摘要提交者姓名下加下划线)、工作单位、邮编、E-mail地址和正文。摘要篇幅为一个A4纸页面。标题为12号宋体,作者信息为10号楷体或Times New Roman,请在提交摘要的作者名下加下划线,正文为10号宋体或Times New Roman。论文摘要请用 Word文件格式编排。

征文截止时间2023年3 月31日

三、优秀论文评选

大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和优秀壁报,颁发大会优秀论文证书。

四、会议联系人:

杜继聪,15214324070(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环境与辐射生物物理分会)

肖方竹,18397713358(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辐射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刘  ,18127447854(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投稿邮箱:erbp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