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6923

      为适应新时代国际组织工作的需要,积极做好支持和培养优秀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活动,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具备担任相应国际组织职务的青年科技和管理人才提供3年连续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经费资助,积累国际组织人脉,提升国际组织影响力,为担任国际组织领导职务奠定基础。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有效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现启动2019年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申报工作。2019年将优先支持在资助周期内并按资助周期总体目标优质完成上一年度各项任务的项目。同时,根据需要新增部分项目。

    《2019年度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与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后备人员培训相结合,争取在3-5年内,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开拓精神、了解国际民间科技组织、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项目及大型国际科学工程计划运行机制、工作能力强、具备担任相应国际组织职务的青年科技和管理人才,适应新常态下国际组织工作的需要。

二、资助人选

(一)人选要求: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年龄在45岁(含)以下;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活动,有明确任职方向;已列入国际组织任职后备队伍;热心参与全国学会、中委会工作和活动的全国学会会员、中委会委员;优先资助已在国际组织有初级任职的人员以及年龄在40岁以下且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

(二)人选数量:每个申报单位根据自己国际组织后备队伍发展计划,每次可以申请资助1-3人。

三、资助方式

(一)资助周期:资助对象可连续获得三年资助,资助项目需逐年申报。

(二)资助内容:每年一次出国交流项目。

(三)资助款项:国际机票和境外保险。

四、资助项目

本项目资助以参与国际组织工作为目的和内容的出访活动,不支持一般性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工作。重点为:

(一)参加国际民间科技组织全体会员大会、由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专业委会主办的相关会议和活动。

(二)参加由核心和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发起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主办的国际会议和活动。

(三)参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参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参与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中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学术交流合作项目等。

五、申报方法

请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并于2019年2月15日前将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发送至bscoffice@bsc.org.cn

六、联系方式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电    话:010-64887226

邮    箱:bscoffice@bsc.org.cn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100101)

附件:2019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