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方显杨研究组诚聘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

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562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方显杨研究组聚焦于RNA整合结构生物学的研究。RNA在生命体内可发挥多种重要的生理功能,其突变或代谢失衡往往引起多种疾病,对RNA开展结构生物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相比于蛋白质,当前RNA的高级结构研究远远滞后。mRNA技术在新冠疫苗开发方面的空前成功也激起了人们对RNA疗法的极大兴趣。

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RNA体外与活细胞内位点特异性与区段选择性标记方法的开发(化学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方向)

(2)基于多方法整合的长链RNA高级结构与功能研究(整合结构生物学与计算模拟方向)(3)基于单分子生物物理与系综方法的RNA构象动态与功能研究(单分子荧光、单分子纳米孔、生物小角散射与生物磁共振)

(4)靶向RNA与基于RNA的新疗法的开发与应用(mRNA技术方向)

具体请见

http://www.ibp.cas.cn/sourcedb_ibp_cas/cn/ibpexport/xsszmA_G/202208/t20220831_6506211.html

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2名(有事业编制、北京户口);博士后2-3名(优秀博士后人才出站后可考虑留所工作,解决事业编制、北京户口)。

一、岗位职责

1. 与研究组长共同推进现有课题的研究进展,开展新课题的探索与落地;

2. 协助培养和管理课题相关的研究生与技术员,协助基金申请、文章撰写等。

二、岗位预期

1.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具有生物学、化学、药学或基础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具有博士后或相当工作经历; 

2. 有生物大分子结构预测与计算模拟、结构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单分子生物物理或化学生物学(RNA方向)经验者优先;

3. 应聘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质量科研论文,科研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中英文写作能力,工作主动,对科学研究有高度热情;

4. 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责任心,服从工作安排,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三、待遇

根据研究所及国家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社会基本保险按国家政策执行。具体待遇参考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优秀者待遇从优。

四、招聘方法和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发送邮件至fangxy@ibp.ac.cn。审核合格后,进一步通知面试相关事宜。本次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邮件标题请标注:"方显杨组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