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5·30科技工作者日】青年说·党员分享会第一期

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106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党组织开展了青年党员学习活动。即日起,学会推出【青年说·党员分享会】专栏,分享党员学习心得,展现青年科研人风采,同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分享会第一期


分享人:王祥喜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时代紧密相连,无论是在近代时期,国家蒙辱,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志士纷纷觉醒,为了中国社会的变革发起了一次次的先锋运动,将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拯救出来。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国家正是需要大力建设的时期,大批的青年人才主动作为,克服种种困难,为了国家的发展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学习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的感触颇深,我们要传承前辈们在年轻时不怕吃苦,勇于为国家奋斗的精神,如今身处在一个现代化的国家,我们不能光享受前人给我们带来的成果,要努力发展,发挥自己的能量,将国家建设的重任担当起来。

      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国家更需要我们年轻一代的思想和动力,我们需要将我们的知识储备运用起来,在各自领域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国家的发展依靠科技和人才,我们国家发展到现在,某些领域会有短板需要弥补和增强,我们科研工作者正是国家所需的,将国家的短板处弥补起来,强国,兴国。

       生而逢盛世,年轻当有为,盛世时代,我们不需要负重前行,但是我们需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力争上游。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国家之魂,风华正茂之时,眼中是一片的星辰大海,还有无尽的新领域,新思想,需要我们去探索,我们也会不负众望,为国家的发展激起一次又一次的前进浪潮,因为有我们,国家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