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沉痛悼念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抗疫英雄白晓卉医生

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1290

      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言语和交流研究分会委员白晓卉于3月20日6时45分在抗疫检测一线因突发疾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白晓卉,女,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言语和交流研究分会委员。2021年当选“齐鲁最美职工”,2020年被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获评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晓卉带领检测队,马不停蹄辗转于北京、新疆、河南等各个疫情一线战场,在抗疫一线创造“山东速度”。她曾说:“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劳动者。” 作为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白晓卉2022年3月9日凌晨4时抵达威海后,即带领4个工作小组,全力投入到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

       白晓卉同志是一名优秀的临床医学检验专家,是抗击疫情的英勇战士,是全体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沉痛悼念白晓卉同志,向白晓卉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