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十二届国际钙信号和细胞功能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6299

7月18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国际钙信号和细胞功能研讨会”(The 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alcium Signaling in China (SCSC) 在辽宁沈阳召开。7月18日晚,本届大会大陆主席、中国医科大学郝丽英教授宣布开幕,大会海外主席、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王路阳教授致开幕辞。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30余位外籍专家,以及15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在随后的三四天时间里,大会将围绕钙信号及相关离子通道、钙库和钙结合蛋白、G蛋白耦连受体和细胞功能、钙信号与健康和疾病、离子通道与新药研发和钙信号检测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大会是钙信号和细胞功能研究领域的一次国际性学术盛会,旨在为钙信号和细胞功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化、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此次大会将展现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推动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为“老沈阳”在钙信号和细胞功能研究领域带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