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2021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3902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第十二届一次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宏、总干事长刘平生、副秘书长刘铁民、马丽出席会议,35家分支机构秘书长和代表参会,学会监事长丁建平、监事陈晓伟、沈庆涛、田常麟、王一国列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宏主持。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张宏作《学会发展与规划》报告,针对分支机构管理、学术交流活动、会员发展服务和科学普及四方面工作做了介绍;他提到很多分支机构在后疫情时代开展的创新性学术交流活动,对学科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此外,张宏秘书长对科普工作在近两年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他强调,下一阶段学会将结合各分支机构专业优势,为会员专家搭建科普平台,重点服务中西部等偏远山区,切实助力地方青少年科技素养建设及人才培养。

      随后,学会办公室主任徐文丽进行了秘书处工作简报,向各分支机构秘书长介绍了分支机构考评体系和学术会议管理平台,就2021年会员信息安全保障、会员系统升级等工作做了汇报,简报还针对分支机构开展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工作讨论环节,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及负责人围绕学术会议品牌建设、科普受众发展及原创科普产品推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副秘书长马丽在发言中表示,随着学会产学研工作的拓展,今后将从学术服务、产业服务、科普建设等方面为分支机构专家提供资源支持。

       秘书长张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对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秘书处将积极配合各分支机构开展学术交流、会员服务和科普等工作,欢迎大家建言献策,促进学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