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祝贺学会四位会员荣获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4016

11月20日,第八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隆重举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柴人杰、潘安、姜长涛、刘兴国四位会员同八位学者摘取“树兰医学青年奖”桂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等莅临指导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树兰医学奖自2021年4月启动,11月19日举行终评会议,桑国卫院士担任主席,杨胜利院士担任副主席,领衔17位院士、专家,共评选出3位树兰医学奖和12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奖者。

学会获奖会员风采





树兰医学奖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