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12-02-13  浏览次数:5114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2011-11-10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10 月30日下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程东红,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杜冠华、中国 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吴立玲等八个兄弟学会的领导,以及梁栋材院士、饶子和院士等生物物理学会历届及现任领导,生物物理研究所领导和学会代表近百人参会。会 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锡蕴介绍了生物物理学会30年概况。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于1980 年5月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由31位成员组成,中国生物物理学家、中 国科学院院士贝时璋任第一任理事长。沈淑敏为秘书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的成立反映了生物物理学的科学研究和教育在我国的蓬勃发展和社会的需要。自成立以 来,它在团结全国生物物理学会工作者为促进生物物理学科在中国的发展、促进生物物理学的科学研究,以及服务人民身体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下设11个专业委员会和3个工作委员会,共有理事113名,常务理事38名,会员3000名。

中国科协副 主席、书记处书记程东红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中国生物物理学界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生物物理学会30年取得的 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学会理事长饶子和、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杜冠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吴立玲、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 赫荣乔等先后致辞。

大会向梁栋材院士颁发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聘书,授予林克椿先生“第二届贝时璋奖”,授予柳振峰、徐彦 辉、张令强、颜宁“第二届贝时璋青年生 物物理学家奖”,授予梁栋材、杨福愉、王书荣、赵南明、沈钧贤、陈润生、沈恂“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杰出贡献奖”,授予常文瑞等36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荣誉 会员”称号。

会议得到了通用电气和东胜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