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7“女性与生物物理之美”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7178

       11月5日晚,以“女性与生物物理之美”为主题的2017中国生物物理大会女科学家论坛在上海科技大学顺利召开。这也是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会上宣布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畅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的分会会长。

陈畅会长主持女科学家论坛

       本次论坛由陈畅会长主持,她总结了2017年度各理事单位活动,并提议了2018年度活动计划。女科学家们欢聚一堂,气氛十分温馨。各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当代女性科学家承担的社会和家庭责任与日俱增,女性应当争取正当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做到自身优秀,兼顾科研、生活和自身成长,积极承担起社会的“另一半”的角色,同时表达了对于以后女性科研工作者之间交流活动和互帮互助的希冀。

金蕾萍副教授作报告

       随后,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德育处主任金蕾萍副教授为现场的女性朋友作了《高端女性-优雅礼仪》的报告。她表示,优雅其实就是舒服自然,美丽的仪态、美丽的心灵、自然习惯的流露就会让女性展露出个人的优雅。会上金教授细致地讲述了女性着装及搭配的建议和禁忌,助益女性科研工作者的日常着装管理;同时对日常交际中如会晤介绍、餐桌、西餐、奉茶、咖啡等活动中需要注意到的礼仪细节都做了精彩的讲解。最后,金教授还现场演示了丝巾的使用技巧,现场互动频频,老师和同学都感得获益匪浅。

女科学家论坛会场

       报告结束后,陈畅会长指出,这是第一次这么系统地接受礼仪相关的训练,祝愿在座的女同学明日能成为璀璨夺目的女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