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会员先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秘书长黄渊余率领团队科学战“疫”

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17675

3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文章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科技战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疫情防控科技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广大会员在溯源、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全力攻关,各展所长,将研究成果及时应用在抗疫最前方


作为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秘书长黄渊余带领团队在第一时间展开与疫情相关的科研工作,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防治技术等重点攻关。黄渊余团队的新冠病毒科研攻关进展还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光明日报》刊登了题目为战疫,向科学要“良方” 的文章,对黄渊余秘书长及其团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