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澳大利亚生物物理联合分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10621


饶子和院士与澳洲代表团成员合影

      中国-澳大利亚生物物理联合分会于8月4日上午顺利召开。澳洲代表团全体成员及联合分会祝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成立40周年,澳洲代表团成员在会上对大会致辞祝贺:

从左到右:Boris Martinac院士, 居理宁博士,Matthew Baker 博士

Boris Martinac(澳洲科学院院士,张任谦研究所,新南威尔士大学)

"来到天津,参加第十七届生物物理大会的学术水平和举办工作的体验可以用“震撼”二字形容。在过去的5年间,中国的经济发展就想会场酒店外的高铁一样飞速。通过这次契机,澳大利亚 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之间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明年我们将在悉尼举办2020力学生物学大会,这也是该领域的第一次在澳大利亚的国际级活动。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同行能够到美丽的悉尼海岸进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彼此会员交流。"

Matthew Baker(澳大利亚生物物理协会主席,新南威尔士大学)

"这些年中国的科研,特别是生物物理领域发展神速,这次大会见到很多我在牛津的博士期间的合作者都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实验室,并已经在国际舞台上脱颖而出。

我非常热爱中国,我希望在我主席任期内进一步促进澳大利亚生物物理学会(ASB)与中国生物物理协会(CBS)的交流;在年会中,双方应当互相邀请彼此会员进行科研交流,为双方举办的学术会议做宣传。"

居理宁(中澳生物物理交流专员,悉尼大学)

"从博士后转型到助理教授(tenure track)的压力是巨大的。很幸运,通过这种中澳合作机制,依托双方合作关系建立中国-澳大利亚科学家“速配”平台,促进有效的科研合作, 推进联合科研经费申请及科研人员交流 。"

李振海(中澳生物物理交流专员,上海大学)

"在过去的8年里,我从清华到美国,再到日本,最后回到祖国。在我惊叹祖国的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希望能把过去在美国和日本学习到的实验及模拟的手段结合起来,在祖国的生物物理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左到右:居理宁博士,Boris Martinac院士, Matthew Baker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