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就在今天:第十七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开幕式&贝时璋奖颁奖仪式

日期:2019-08-03  浏览次数:8447

       第十七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于2019 年 8 月 2 日下午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徐涛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处及学会会员带来的暖场歌曲《学会欢迎你》中拉开序幕。徐涛院士进行了简短致辞,代表学会欢迎四方来客,并一一介绍到场嘉宾。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科院院士饶子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本次大会协办单位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等到会并致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院士程和平,中科院院士施蕴渝,工程院院士王红阳,中科院院士阎锡蕴,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程亦凡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处及学会会员带来的暖场歌曲《学会欢迎你》

      在开幕式上,学会历届理事长回顾了学会多年来的历程并寄语,不能亲自到达现场的会员也送来了遥远的祝愿,通过录制的短片给予了深深的祝福——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带领其团队,以及各个分会的会员代表都对本次大会召开、对学会成立四十周年表示了祝愿。

学会历届理事长通过短片寄语学会

      第六届贝时璋奖同时揭晓,饶子和院士获得中国生物物理最高奖项——贝时璋奖。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范克龙、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王昌河获得贝时璋青年生物物理学家奖。

      在之后为期3天的会议里,科学家们将在结构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分子诊断学、代谢生物学等20多个领域的分论坛展开充分交流,分享生物物理相关学科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