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中科院动物所周琪院士研究组招聘启事

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280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院士研究组长期从事干细胞研究,在体细胞重编程、胚胎干细胞、诱导多能性干细胞、干细胞分化与转分化机制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拥有完善的发育生物学、胚胎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设施和平台。

课题组已在 Cell, Nature, Science 等刊物发表 SCI 论文一百余篇,申请、获得重编程及干细胞技术发明专利10项。成果曾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世界医学十大突破,多项成果先后多次分别入选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两院院士评选的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实验室详细信息,可参阅:http://rpb.ioz.cas.cn/yjz/zhouqi/#

招聘基本要求: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思维开放,乐于学习和接受新鲜事物。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积极主动执行交办工作,认真、仔细、工作效率高,条理性强。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长期稳定工作。

招聘方式和待遇:
公开招聘,谢绝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初筛后由招聘小组通知并面试。待遇视申请者实际水平和资历、参照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优秀者待遇从优。

招聘岗位:
1. 副研究员 (1-2名)
岗位职责:
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在研究组长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科研工作;独立申请基金;独立培养研究生。
应聘条件:
拥有博士学位,并有博士后经历;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者优先。
具有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或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研究背景;有干细胞研究经历、临床医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TOP 15%或影响因子大于5的SCI刊物上发表至少3篇论文。
2. 助理研究员 (3-5名)
岗位职责:
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科研工作;独立申请基金;协助指导研究生。
应聘条件:
拥有博士学位,并有博士后经历;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者优先。
具有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研究背景;有干细胞研究经历、临床医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TOP 15%或影响因子大于5的SCI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论文。
3. 博士后 (3-5名)
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研究课题,协助指导研究生。
应聘条件:
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等相关领域已获得或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位;专业知识扎实。
熟练掌握基本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技术;掌握干细胞培养及诱导分化技术以及在动物胚胎操作、动物模型和行为学方面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4. 科研助理 (3-5名)
岗位职责:
研究方向包括:
人胚胎干细胞分化,并利用动物模型开展细胞移植和治疗的研究。
干细胞和生物材料结合的组织工程。
应聘条件:
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医学等相关领域已获得或将于近期获得硕士学位,或本科毕业且有三年以上干细胞相关工作经验者。
熟练掌握基本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技术。掌握干细胞培养及诱导分化技术以及在动物胚胎操作,动物模型和行为学方面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5. 细胞培养技术员 (若干名)
岗位职责:
干细胞培养及相关实验工作。
细胞间日常维护。
应聘条件:
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掌握基本生物学知识,熟练掌握细胞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简单培训后能进行细胞培养工作。具有干细胞培养相关经验人员优先考虑。
6. 实验室行政助理 (1名)
岗位职责:
参与项目相关材料的准备。
完成临时安排的各种工作。
应聘条件:
生物学相关本科以上学历,受过文书写作、档案管理、财务会计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者优先考虑。
熟练使用操作办公自动化设备及Word、Excel、Powerpoint 等办公软件,会使用图片处理软件者优先考虑。
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办事认真、有条理,时间观念强,能够按时完成任务。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简历、拟应聘的职位、代表性论文电子版发送到 E-mail: huiyi.bjscb@ioz.ac.cn
邮件名称为:应聘职位+个人姓名+学历(如:技术员+张三+硕士)。